团结了——显露了!

光辉之书团结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我们应该具有共同学习《光辉之书》的愿望,这指的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实现或者去感受到愿望?
答案:改正指的是把所有的愿望连接在一起。现在在彼此分离的愿望中,我们感到我们的现实——这个世界。
团结了我们的愿望之后,我们将会在它们之中感到所谓的“精神世界”的现实。一切都很简单。
在这里没有任何空间和时间。一切依赖于愿望团结为一个整体或愿望的分离。
现在你只能感到这个世界,是因为我们的所有的愿望都是分开的,每一个愿望都依靠着自己。
在你的小的愿望中(它只渴求自私的 好处),你能感到在它内部所能感到的一切。
你感到了光,但在这种愿望里的光对你而言造成了你现在所看到的图像。你想看到另一种图像?
直到改正过程的结束你一直都怀着这些物质的愿望,而且什么都不能做。当这个物质的愿望出现于我们内部时,我们感受生命,这时它不断滋长。然后它毁灭,我们感到自己的死亡。后来它又活着,又死去,似乎是为了唤醒而又藏了起来。
但除了这个物质的愿望,也有着所谓的“心里之点”的愿望,它则处在另一个、精神的层面。在这个愿望中,我们可以与他人团结。我们无法在我们的对这个世界的愿望中互相连接,无论那些愿望属于非生命的、植物的还是动物的层面。
根据自然迫使的程度,这些愿望保持着团结,这就是它们的共同存在的方式。但我们可以团结所谓 的“心里之点”的愿望,我们可以与一切相连,这样一来,在这个团结中我们将会感到精神的世界。
因此,我要为自己想象这个共同的愿望(Kli、容器)。这是一件很现实的、我们能亲手做到的事情。如果我们的对精神领域的愿望、我们的心里之点在相互帮助、相互关联中团结起来,我们就会感到精神的世界。
但他们之中的感受应该是互相的。感受不可能单独地存在,它只有团结了,愿望才能显露出。
显露出什么?他们之间的关系。而这关系被称为满足、创造者、充满愿望的光。
我们并没有发现光本身。我们显露我们对光的、带入我们内部的给予的品质的印象。它带入了什么?以爱和给予的形式带入我们的彼此之间的关系中。
存在着某种能让我们团结的及怀着相互给予的态度对待对方的力量。
因此,我对他人的给予被称为“光”。在大家之中我显露的相互给予被称为“创造者”。这就意味着“从对创造物的爱转到了对创造者的爱”。

来 自:2010年2月1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