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能量源头

利他主义利己主义现实、世界、宇宙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在这个世界上,人受两种力量的控制:利己的和利他的。自私的力量把所有一切拉到它内部,似乎它是世界的中心;而利他的力量让人往外走、去给予其他人。
虽然这种力量被称为是利他的,但,当然,在这个世界中它也只能自私地行动,即使我向亲近的人给予,但这也不是无私的,我会等待获得某种东西作为我的报酬。如果我没有任何动机、“燃料”,即报酬时,我是无论如何也给予不了的。
这就是“人——机器”的结构:他只有靠着“自私”的燃料,即未来的好处才能够工作。我不能作为永动机,perpetum mobile, 当我从外面接收不到任何能量和满足时。我需要从外部接受到力量,毕竟我不是太阳,我自己并不放出光芒。
真正的给予的品质只有创造者才拥有。想让创造物无私地给予,它必须从创造者那儿获得燃料——即创造者的伟大的感受。这是抓住给予唯一的机会——将创造者作为它去给予的能量源头。
这里就有共产主义者、社会主义者、住于集体农场的人的问题,还有人和其他利他主义者的问题。他们渴望改正世界,但并不理解,人本身没有力量去给予,人没有“燃料”去实践这种思想。没有人去反对,如果我们作为利他主义者生活就会变得更好。逐渐地大家都同意,没有这种改正人类就会灭亡。但没有一个人知道怎样去实现……除了卡巴拉学家之外,那是因为只有他们才有接触能量的源头的方法。

来 自:2010年3月2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 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民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