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需要去想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感到失望之前能不能提升MAN?
答案:这不会被称为“MAN”。MAN是mei nukvin (nukva的水) 。
这是我们的愿望的呼喊,当它自己不能达到任何一切时,于是上升到Bina、给予的品质、创造者那里。
MAN、mei nukvin是双重的Malchut和Bina 的相互穿透 (希伯来文的maim包括两个“mem”的字母,而nukvin包含了两个“nun”)。由于在kelim 破碎之时,Bina内部里包含了Malchut,而Malchut包含了Bina,那么Malchut 和Bina 之间存在着关系,于是我们能够把自己的请求上升到创造者那儿。
就这样小孩可以呼喊并向母亲请求,而对其他女人的请求则不会有效。为什么?因为它在母亲身体里呆过,在她的内部他有着自私的“位置”、他的根。他与这个根相对应并呼唤它,这是因为以前他通过脐带与母亲连接,以及在他内部里有母亲的“位置”。因此他们之间的关系无法被打破。
MAN是来自内心最深之地的叫喊,据说,“以色列的儿子因自己的工作而哭泣”。那时人已经肯定,他不能帮助自己。这种对自己的无力的感知让人发出真正的被称为MAN的叫喊。
MAN是我的正确的愿望,而更高的阶段不得不立刻回应你。更高的阶段等待着你开始渴望达到它为你准备的状态。这些阶段、你的未来的状态都是已经准备好了的,因为你通过它们降临到了这个世界,而现在必须根据同样的阶段返回上升。
下一个阶段等待着你,你必须渴求它之上所存在的那一切。这个愿望被称为MAN。假如你的愿望不符合,你就不会得到。毕竟愿望和阶段相互不匹配。你想要某种其他?那就只有等着……直到愿望成熟。就这样我们不断前进。

来自:2010年03月26日的《早晨课程》,《Shamati》 第159 篇文章

什么是祈祷?
为了什么而祈祷?
怎样实现精神的发展?
整个世界是与你亲近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