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狡猾”的游戏规则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问题:创造者与人做游戏。游戏规则是什么?
答案: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创造者有着一个意图——让人接近它。它在人的内部让人的自私的愿望长大,而人就会感到“心的负荷”,以及糊涂和负担,他突然开始认为,整个世界都与他对立,他有许多敌人和许多阻碍他的人,而且他自己也累了、糊涂了,也许有点生病了。
也就是说,人感受到许多障碍:内在的和外在的。其实这不是障碍,这是人的享乐的愿望的额外补偿,借助它,人有额外的机会去与创造者连接。
一般来说,会到来某种突如其来的障碍,突然地产生对人或政府的恐惧。创造者利用了所有这些我们世界的手段和形象。而人就像是一个什么都怕的小孩一样,开始去看待这一切。
在这里他应该借助书籍、环境和研读来加强自己,尝试着一直都去想:“除了它,即好的和做好的,没有任何一切”。
虽然这可不简单。毕竟这个来自创造者那里的游戏对于我们来说特别困难。它知道怎样才能在各个阶段上每次都让人糊涂,以至于他要付出许多努力,并且不离开道路,也不去想“除了创造者对他的控制还存在着任何其他的权力”。

来 自:2010年3月22日的对《早晨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