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经济

问题:在精神的工作中,人的最可怕的敌人是谁?
答案: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他的与创造者不相同的品质!这些品质向我们渐渐地、在我们的能够克服它们的措施下被揭露出。否则我们会处于瘫痪的状态,以及无法做出任何内在或外在的动作。
因此,逐渐地把隐蔽向我们显露,我们被揭露出我们根本没有作为任何个性而存在着!根据我能够抓住创造者的程度,我被揭示出微小的真理的一部分,而其他所有想法、愿望和品质,并没有向我揭示,我受着“从上面”的控制,我有一种感觉,似乎是我自己在决定所有一切。
也就是说,它让我慢慢发现这样一个事实:我自己不存在,我只不过是一个用线操纵着的傀儡!但我依赖于我能够对环境、对创造者而言取消自己并使用自己的自由选择的程度,我能够获得独立。我被给予机会去建立一个又一个不大的我独立的个性的部分——直到我完全地长大。
这意味着我会处于与创造者融合的状态中:我们的愿望会相反,但意图一致。
这样一来,我们永远都离不开最高的力量的控制,但逐渐地,隐藏会消失,这取决于我们准备接近创造者的程度。
在我面前似乎拉开一面幕布。一开始我处于绝对的黑暗中,并认为我存在着并且独立。根据我能够忍受我无助的状态,体验这个内在的打击、羞耻并接近创造者的程度,为我拉开越来越大的帷幕,而隐蔽将会消失。一切都取决于我的感受。状态本身不发生变化,只有我的感知才会改变。

来 自:2010年3月18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对《光辉之书》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