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的用处

光辉之书灵魂、亚当、感知

问题:我们不能理解,分裂有什么用?
答案:比如说,我的家里有电视。虽然这是一台很复杂的机器,但是任何家庭主妇都会打开并使用它。而对孩子们来说,用电视也不是什么问题。
假如,电视被打碎成许多部分,我没办法,必须去修好它。
我修好了它,就会感觉自己很聪明!我应该了解它全部的结构——全部的塑料的和金属的部分、所有线路、所有零件、它们之间的关系及相互作用的原理。毕竟这里所谈的是完全的、彻底的破碎。为了去修复,我应该懂得一切。
根据这一点我理解了它是怎样组织的,以及是谁制造了它。
也就是说,在发生分裂的共同的Adam Rishon的灵魂,与同样的、已经经过破碎和改正过程的灵魂是两码事。
毕竟我不是本能地去“按按钮”,我的行为不再属于动物层面(自然迫使我这样去行动),是我自己把全部的创造物安排在一起,并达到改正的结束。当全部的生物变成我的,我就获得了创造者的理智

来自:2010年3月11日的夜晚课程根 据《光辉之书》

关于改正
怎样才能粘合70亿个破碎容器的碎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