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不是“捏造”的,是实际的

人类、社会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Laitman_2009-05-28_8354_w问题: 难道您不认为,危机是被一些人“捏造”出来的?他们在危机中受益,而世界却难以摆脱?
答案:恰恰相反!金融危机是共同的、涉及人生所有方面(家庭、培养、科学、艺术、生态环境、金融等)的危机的一部分。
因此,这场危机要求全面的解决方法,也就是说,人要去改变他对他的生存的原因和目标的态度(为了消费而生活,或者是消费,以便生活在最高的生命的阶段上)。
我们的世界是一个统一体。在这个统一的系统中,所有部分都是相互平等的及相互依赖的,所以做出的决定应该是统一的、共同的、指向于我们世界被创造的目标。
正在出现的共同的世界系统让我们变成一个统一的社会。毕竟,危机、痛苦的揭露是我们的社会违背了统一的自然的后果。
问题:那怎样才能解决危机?
答案:我们不知道怎样去解决全球的问题,那是因为我们的理智的结构是“分散的”;我们不知道怎样具体地、在某种环境下解决事情。
由于我们的社会变得全球化和封闭,即变为了一个地球村,而在其中出现了完全相互依赖的和关联的效应,那么世界对于我们而言已经呈现出一种无法预言的状况。
我们无法衡量具有许多自由的和自由关联的元素的系统的工作。
于是,生活被看得如同命运,如同一件无法安排的、并试图去理解的事情。
感知的不可能性已经成为事实。
人“从树上”下来(人仍然把自己提升到了全自然之上),并承认,他其实处于自然之下。
人对自然施加的控制看起来就像是破坏性的幻想。我们能否停止对我们的星球的破坏,能否将其恢复?
真正的危机是追求全人类存在目标的时刻的到来。解决方法就是向人类指出他们是为了什么而生存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