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之书》是进入精神世界的练习册

光辉之书愿望、思想精神、精神世界

Laitman_2008-11-13_6709问题:你说,有我的内在的愿望,但我觉得他们处于我之外。但在外部我看到特定的世界图像。我应该怎样与这个愿望团结?
答案:千万不要去做这些,过马路时不要去想,在旁边行驶的汽车处于你的内部,这都是想象的游戏。没有!
因此,卡巴拉学家撰写了《光辉之书》——特别的书籍。每一种教科书除了解释还包含了练习。《光辉之书》是练习集。在阅读本书时,你应该总是想象,其中所写的那一切处于你内部中,并在自己内部里寻求所有这些愿望和品质。
阅读《光辉之书》就是去想象其中描述的内容如存在于我内部里的世界。只有通过这样做,自然而然地,正确地对现实的感知将会出现。而现在我们只是阅读《光辉之书》,并很想将之在我内部里感到和理解。
《光辉之书》将关于koen和levit、亚伦和摩西、创造者和创造物,关于品质、Sfirot、partzufim,关于驴和牛——关于什么不那么重要。我只是去自己想象我的内在的品质——没别的。
没有我,没有我的身体、世界,什么都没有,一切消失了。那么有着什么呢?我的愿望和书籍,它为我描写,我内部里愿望之中所存在的那一切。但是它使用的词汇和名称让我迷惑,因为它们在我内部里引起对这个幻想世界的感觉。我放弃了全部的世界,并不想去考虑它,现在我似乎悬在空中,我只是个愿望。但这些名称让我想起我们的世界。那时借助我的努力去想象这些名称,如同想象内在的愿望和品质一样,我吸取返回到根源的光——环绕之光。
借助这些努力我开始打开我的心里之点、我的愿望、灵魂的胎儿,我将之扩大和壮大。我突然开始分别《光辉之书》中的这种或那种品质,它们之间的关系。
这需要时间。但经过这样几个月的练习,我就开始在自己内部里对每一个本书中写的单词(亚伦、圣殿等)产生反应。
在没有人、知识和感情的情况下,似乎从大雾中慢慢地开始揭示出某种东西,我开始感到它们之间的关系,并理解它们代表着什么。从这点中我开始发现整个愿望,在其中所有的部分之间存在着某种相互关系。
就这样我发现全部的、真正的由创造者创造的创造物,而不是这个幻想的、现在我看到的和隐藏真正的现实的图像。最终,这种假象会完全毁灭。
因此,全部的《光辉之书》就像是练习册,怎样去对待其中撰写的每一个单词:在自己内部里要指定符合这些单词的品质。

来自:2010年1月1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