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平等

人类、社会光辉之书精神、精神世界

Laitman_2010-02-02_4101在我们世界中有许多人,他们生活着,但根本就不知道世界是怎么运转的,国家和社会的体系是怎样组织的,大自然根据什么规律运转,行星怎样旋转,以及人与人之间建立什么关系。可以过很简单的生活并不渴求去理解它。
之于精神的存在也是这样。类似的,不是所有获得精神感受的人试图很深地进入其中,他们的精神之根限制着他们,这根不要求他们去做超越它的水平的那一切,他们在特定的地方工作,甚至不会要求更多。
虽然,在卡巴拉学家之中,有那种像我们世界的科学家那样去研究精神世界的人,他们必须彻底理解、感到并发现全部的系统的每个细节。根据自己灵魂的根源,这种人必须让自己内部包含所有一切,而且在进行分析和综合之时要搞清楚所有细节。否则他不会改正他的灵魂。根据他灵魂所要求的改正,人来感知整个普遍的现实。
对人的态度,取决于他改正的程度。如果人百分之百地改正了自己,那么他就比得上伟大的卡巴拉学家,在所有方面都等同于大家!在精神世界中,如果你做到了你应该要做到的那一切,任何分别(为大的或为小的)都不会存在。
精神领域是给予的世界。这是有点不同的、我们没有习惯的态度。你进入精神世界,回顾过去并能看到你什么都没有完成!你曾经所达到的那一切、你所运转的那一切都不存在——只有给予环绕着你。

来自:2010年3月4日 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光辉之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