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承认自己是个利己主义者

光辉之书利己主义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12-25_2548问题:为什么让你承认自己是个利己主义者及在自己内部里找出邪恶这么难?
答案:由于人是活的实体,他身体里含有保护的力量,毕竟他必须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本质,以及他自己的“自我”。
就这样,苹果在成长中,果皮(Klipa)保护着它。如果在果皮里面有缺点,那么苹果在没熟之前就会腐烂。果皮一直都要保护它。
利己主义是个Klipa,我们应在其内部滋长愿望的时候来保护它。当其中的愿望成熟了,可以拿走Klipa,并使用水果——去吃里面含有的苹果。
因此,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我们的利己主义一直在保护我们,不让我们感知到邪恶。毕竟这种邪恶还不够。没有Klipa,我就会像小孩那样叫喊:当遇到了某种小事时就会叫妈妈过来。
因此,我们的利己主义把我们封在里面,把我们当作“石头的心”,以便我们不会想去请求:“我是个男人,不会请求你!我很固执,你会按照我所想的去做!”我们与创造者对立,并为了控制与它打仗,就像法老所说的:“创造者是谁,我凭什么要去听它的?!”
我们想让创造者帮我实现我所想要的。我不是请求,我是要求创造者。可以要求,但这个要求应该来自全部的利己主义、“邪恶的基础”。这需要时间,人很难接受他是个利己主义者。
但接着,在光的影响下,人达到转折点。这被称为“泪之门”:这一刻人感到他什么都没有,甚至他能接受任何一切。
“想怎样就怎样!我可以不接受任何一切,让我没有任何一切,让我不是自己本身!删除所有一切,只要让我脱离这种状态!我无法忍受这种状态,因为它与给予相反!”
这种内在的危机的一点应该出现于人的内部中。

来自:2010年3月3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