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应该依靠着感情

光辉之书卡巴拉、学习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08_2622在使用卡巴拉术语去解释《光辉之书》时,Baal Sulam 想过给我们提供“能发展灵魂、感情,而不是头脑”的解释。这是个问题,因为卡巴拉的语言是很明确的、有逻辑的、科学性的和枯燥的,并且存在着从事这种语言的威胁。尤其在我们的时代,在利己主义得到很大发展的时候(利己主义的发展依靠着头脑),因此现代的人倾向于寻求在头脑中的科学性的解释,而不是在改正愿望中的更高阶段的感受。
这样一来,人通过接受到解释而去到Klipa那里。假如他很合理地对待所有一切,并开始对所发生的作出解释,但在这同时没有把这所有一切与自己的感受连接,那么他就不会追求精神的达到,而是会对属于物质头脑的层面的介绍感到满意,而这就会停止他的精神的进步。此外,他还会让许多人糊涂,因为他们不会理解,在他漂亮的背后,没有任何精神的达到,只有抽象的知识。
因此,我的老师Rabash讲课的方式让徒弟们下课之后很迷惑、不理解,这些徒弟没有追求获得单纯的知识,他们期待什么时候能感受到所阅读的那一切。但还存在着其他教授卡巴拉的方式:那时徒弟在下课之后就会感到高兴,因为他获得了某种知识,而且能够漂亮地把所有一切连接到一个世界的画面。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方法。但生命把所有一切都放在自己的位置上——全球的危机、痛苦、问题、利己主义的发展都会让我们不再受科学的诱惑。人们会变得更聪明——抽象的、不能解决我的问题的知识有什么用?我应该发现精神世界,感到它,而不是依靠书中所写的内容来创建理论。
当头脑在感情上的基础上滋长,而这又作为精神达到的结果,那么这才是真正的自然、创造者的显露。但如果头脑滋长了,而没有真正地达到,这就被称为“头脑比动作还多”(hohmato merube mi maase),而这就阻碍了人的精神的发展。人在绝对的黑暗中继续自作聪明,并感觉不到他所谈到的。因此,我不想让任何人从事纯推理性的注释,而只是渴求改正自己并达到实际的显露。

来自:2010年3月1日 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光辉之书〉的前言》

意图之门的房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