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幸福的父母和孩子?

光辉之书家庭、教育、培养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10-02-02_2071创造者与人玩时享受着,就像父亲与自己的孩子玩的时候那样。父母天生就有给予自己的孩子愿望,它来自精神之根。从这个物质的例子中可以理解一些关于精神领域的事情。就像我跟我的孩子们一起玩时感到愉快那样,精神的父母、最高的系统在忙于自己的精神的子女时,也享受着。我们也是这样的孩子,只不过看不到这一点而已。
当你与孩子玩时,游戏本身不那么重要,主要是你对他的态度及他对你的反应。假如孩子没有反应,那么游戏不会带给你满足。你感到快乐,如果他感到愉快,如果他理解你为他所做的,甚至如果他能够重视从你身上所收到的这一切。这要求你们的愿望和品质的相同。
在我们世界,我们理解不了这一点,因为孩子们越长大就越远离父母。在精神世界是相反的!孩子越大,他就越接近父母。但这可不意味着,他开始取决于他们。孩子的依赖性就像在这个世界中一样会消失,但是关系会变得更加强烈。
这有点像具有共同活动和共同目标的父母和孩子——那时他们也团结。创造者和创造物由一个共同的目标连接,它们毕竟渴求相互充满对方,相互让对方满足,以便一方理解,双方多么重视从它那里所收到的一切,以及在这个接受中发现爱。否则我永远都不会感到它,理解不了它……

来自:2010年2月9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光辉之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