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最高之光的颂诗

光辉之书

Laitman_2009-05-04_1871答案:我感觉,在《光辉之书》中有更多的“左线”。对吗?
答案:《光辉之书》,就像整个《圣经》那样,都是“中线”,不是“左线”,也不是“右线”。毕竟这些书籍的作者在感知创造者的情况下展示了自己的精神的理解,而这只是在灵魂的“中线”才发生着。
于是没有任何一本卡巴拉的书被写在“左线”或者“右线”。
从内容的表面上看起来可以获得这种或那种倾向。
假如,所罗门王的书籍“Koelet”(《传道书》)在我们看来是左线的表现,因为在它之中写道:“骚乱的骚乱,一切都是骚乱”。
但是“骚乱”(hevel)是反映之光。 因此“骚乱的骚乱”意味着一切在反映之光中被达到。
这样一来,这书全部都被充满于对最高之光的追求,而不是人们所想的——失望:“一切都是我对创造者的追求”——Koelet说道(即所罗门王)。
一切取决于对文字的正确的理解、与作家和人物——创造者的团结。

来自:2010年2月1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三条线
三个宗教精神根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