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邪恶并接近良好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

Laitman_2010-02-02_3884问题:为什么甚至如果你理解到了不幸的原因,它们依然没有停止?
答案:那这就意味着还没有理解!
理解意味着找到原因和打击的源头——我的利己主义。它们为什么而来?那是因为我与创造者相反!我唯一要做到的就是要求环绕之光,以便借助它去获得给予的品质并与创造者建立关系——这正好是最初的目标。
也就是说,需要经过几个阶段。直接的光的十个Sfirot在我们内部里引起反应的光的十个Sfirot,而后者从第一个Sfira,即Malchut开始被我们感到,比如“疼”。
当光从上面过来,并在前面九个Sfirot 之后撞击到Malchut的时候,我感到像被注射、感到打击和邪恶。而随后我要把这个邪恶转变为正确的反应、变为反应之光的九个Sfirot。
也就是说,我应该理解,这不是来自创造者,而是来自我的自私的、相反于创造者的愿望那儿。可我为什么与它相反,难道它这样创造了我吗?我必须理解,创造者为何这样创造,而且我应该怎样处理这一切——我要升到自己的利己主义之上,与他人团结,获得Bina的形式,也就是说,从Malchut 上升到Bina。但为什么呢?为了完全地获得给予的形式,为了Malchut进入了Bina,似乎它会自己消失,而给予的品质来影响到我并充满我,而我就会彻底处于它之中。
但这还不是一切!在这之后,还要把我提升得更高,从Bina到Keter,以便我达到“为了给予而接受的”状态,直到我绝对地与创造者融合为一。这就是目标!处于这个原因,我现在受到在Malchut中的第一个打击,它使我感知到,像疼痛一样,以便我能够达到Keter。
这个过程全部都要在我内部里潜在地、根据我自己的决定发生,在直接的光的Malchut 中,也就是在反应的光的Keter 中,在最初的创造物对创造者的反应中发生。
这一切我都要搞清楚,意识到,然后决定,以便以后在我内部里出现请求:“给我力量去请求!”毕竟我甚至都不能请求……

来自:2010年2月8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