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不神秘,是实际

光辉之书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

rav_2008-11-07_blackpool_lesson_1_w问题:《光辉之书》中所谈到的“梦”指的是什么?
答案:我们的感知的感官(容器、Kli)被称为“享乐的愿望”。在其中我们感到自己、环境、世界。但是我们仅仅感到我们感知感官所把握的。也就是说,只是把它当作为需要的,相同于它的,那一切。
任何精神世界的对象、给予和关爱、另一个世界(它以给予而非接受为基础),我们都感觉不到。
我们的状态,还不算属于精神状态的梦,它低于精神领域——这是所谓的“kista de hayuta”,让我们复活起来的细微的照耀。这种照耀、reshimo(信息基因)提供给我们生存于某种现实的感受,以便我们从它这儿上升到精神领域。
而现在这个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逐渐地消失,毕竟这种感觉是特意给予我们的,以便我们在精神发展过程中感到自己不依赖于创造者并能够自主地演变。
“梦”的阶段超越这个世界的现实。但是存在许多种类的梦——好的和不好的。《光辉之书》谈到法老的大臣的梦、约瑟夫的梦。也有人特意进入的梦,当他从更高的阶段降到更低的阶段、到梦的阶段。也有当夜和精神的黑暗到来的梦,这时我们的梦是精神世界的一部分。
一方面,梦是来自与更高的阶段的团结。另一面,为了这一点需要失去更低的阶段。
无论怎样,谈的是我们愿望的状态。这个愿望可以处于与精神世界完全没有关系的阶段——在这个世界,也可以处于更高的阶段,稍微与精神世界相关的,这被称为“梦”。
梦不神秘,而是现实,上升到精神阶段的人正好处于其中。要么他自己进步,并特意地进入梦的状态,要么这个状态被从上面给予他。

来自:2010年2月3日的夜晚《光辉之书》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