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你认为你理解了,那就更糟糕

光辉之书

Laitman_2009-11-06_Zohar_tv_8165_w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们需要注意两个方面:
一. 我们什么都不懂,这是事实!这证明我们与本书多么地“相反”。《光辉之书》向我们展示,我们的本质与撰写本书的卡巴拉学家的本质是相反的。
二. 我们要理解,我们对待本书应该如同对待“奇迹的手段”一样,只有它才是我们改正的源头。而我们唯一能要求的就是改正。
根本就不用要求获得理解!甚至如果我认为我懂得内容:某某Parcufim、Sfirot 或者摩西、亚伯拉罕、埃及、我熟悉的单词——这都是不对的,毕竟《光辉之书》这些单词所指的不是我所想的内容。
本质具有两种形式:接受和给予,甚至它们俩都用同样的单词和字母被描述。但在这些词汇背后(每一个单词的意思在“为了接受”的世界及在“为了给予”的世界)有巨大的区别,而它们之间没有任何相同处。
因此,试图说明并理解《光辉之书》中所写的是毫无意义的。但依靠着理解它的愿望,我渴求获得的不是直接的理解(这是完全不可能的),而是获得另一种本质。一开始我获取返回到根源的光,是这光影响到我并改变我的品质。随着我本质转变的程度,我将会理解《光辉之书》的内容,我会突然理解到,本书将会向我显露出。
应该把阅读当作一种奇迹般的手段,并理解,我们的不理解是正确的,甚至应该是这样。 我们只要依赖隐藏于本书中的力量,它就会对阅读它的人发挥作用。我通过改变我的本质越想理解它,本书对我发挥的影响就越强烈。
想要理解神圣的《光辉之书》所谈的内容,我们首先要获得那些撰写《光辉之书》的卡巴拉学家所具有的本质。这些卡巴拉学家借助这本质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思想。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