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光的容器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

Laitman_2009-05-28_8266_w问题:您说过,我们应该把《光辉之书》中谈到的品质在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中找出?这是什么样的关系?
答案:这是世界上所有部分(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人类的、物质的、精神的)之间的关系。但这个关系在所有部分之间百分之百地应该是共同的、完整的和完美的。只有在这时,这才会被称为无止境世界的Malchut ——适合光的容器。
这是物质的、精神的容器,一切存在的都要在没有任何区别的条件下团结在一起。所有愿望、所有现象,我所能考虑到的、想象的、感受到的和理解到的那一切,都必须要和谐地融合起来,补充对方。
而现在,这些对我来说都显得不完美、分散、疏远、相反和在许多形式中彼此对立,那是因为我以不正确的态度来看待这一切,进而看到如此扭曲的画面。
甚至在物质世界中,量子物理学家如今发现,在目睹某种现象时,我通过我的“观察者的眼睛”来影响事件。就是这样,这不是他们的幻想——他们发现了可观的规律。更正确地说,是规律的一部分——一切都在关系中而被感知。该规律的另一面:我在自己内部感到所发现的那一切,而不是像我现在所认为的——在自己之外。
观察者是我,一切都发生在我的内部,因此借助我的看法——态度我来改变所发生的一切(在我内部里,在我的不断发生变化的品质中)。在目睹世界的时候,我根据自己的缺点来判断它,那是因为我在这些缺点中观察世界,并通过改变我自己来影响观察的结果。
全世界是创造者的王国,一切取决于我对它的看法。如果我怀着良好的看法去看,那一切都是好的;如果我的看法是邪恶的,那一切都是不好的!唯一要改正的就是我的看法。

来自:2010年1月3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