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累了还是缺乏愿望?

光辉之书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bul_100_wp有时候人们一副很累的样子来上课。但这可不是疲劳。就像Rabash所说的:如果你被告诉,房子在燃烧,你将会立刻起立并跑出来。这不是疲劳,这是愿望的缺陷。人们不懂、感觉不到,一切似乎被雾笼罩着,这也是因为没有愿望的敏捷。“而且我不感兴趣,我不是很舒服,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我要休息一会,明天要过很忙碌的一天。”这都是没有足够的愿望的表现。
人特意被给予找出这种愿望的机会,想要获得这种愿望,并理解是自己本身要找到它。那么又是只有通过打开书甚至在不愿意阅读和理解的情况下,在书中什么都看不到和感觉不到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这种愿望。
但是逐渐地,如果迫使自己去读一点,再读一点,然后又读一点。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人开始寻找怎样才能产生对《光辉之书》中的所谈的内容的渴望。
人意识到这些所有步骤——如此无味、没有感情、没有理解。而正好相反,在这种无味道的、无感情的和无觉醒的情况下,人开始感到创造者对他的姿态,而创造者向人提供了在这些所有的状态中付出努力的机会和位置。
这就是人和创造者共同的工作。通过这样去做,甚至在那些人感觉不到创造者是“好的和做好的”、“除了它之外没有其他的”的状态中,开始与创造者相关联。就这样,他达到正确的愿望。而满足,最高之光处于绝对的宁静中。唯一缺乏的就是愿望,即容器(kelim)。

来自:2010年1月7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