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愿望和命运

人类、社会卡巴拉、学习愿望、思想生命的意义问答Quora

Laitman_2009-12-25_2559问题:那么在卡巴拉中,提到就人类的这个愿望是要发展的。那么这种发展是不是预先注定的呢?
答案:我非常高兴你看起来学会了卡巴拉基础,我也非常乐意看到,在我们的对话中逐渐地表现出了你的知识。
没错,人的整个道路是预定的——从原点到终点。巧合不存在,一切都是绝对规划好的,一切来自上面、来自那个控制的力量。但是怎样接收到这个控制的力量,对它产生什么反应以及怎样前进这都取决于我们的态度。卡巴拉正好告诉人怎样更正确地去理解更高的力量是如何向你发挥作用的,你怎样将它们积累在一起,产生更恰当的反应并恰当地前进——以最好的、最佳的方式前进。
但总体来讲,你全部向前的道路,直到创造过程的结束都是被注定的。但是你的反应、你的行为,即来自你本身的行为没有被注定。因此,你如何去走这道路——你将会以良好的方式,还是受自然迫使以不好的、残酷的方式去发展——这都取决于你。
也就是说,存在的是一条道路,但是它对你来说是好是坏,就像卡巴拉给你所建议的,这都取决于你。你也可以固执地不愿意前进,但这样这道路将会变为痛苦之路。这就是这两条道路的区别:怎样来对待同样的道路——以好的、可取的方式,还是以不好的、反感的方式来对待——全取决于人自身。卡巴拉科学则帮助我们在良好的道路上发展。
问题:那在这个问题上就有一些混淆。拿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我觉得命运是预先注定的。然后在外面有一些其他的渠道,他们能不能说提前知道一个人的命运是怎么样的。那假如说我已经知道了我的命运,我能不能控制它呢?
答案:人们可以预先说,我们会怎样,实际上这都是被写在书上的。但问题是,我再一次重复一下,我们怎么去走这条道路。也就是说,在我的这一生要发生某种特定的事件,但是这些事件是好是坏——这我都可以借助卡巴拉来改变,比如我要遇到某种事情:我要生活在某种地方,然后搬到另一个地方、进入不同的人际圈子、去新的单位、结婚、生孩子等。我全部的人生道路都是预定的。我们都要走完人生的这条道路,我们都要生活。但有些人很高兴地、充实地往前走着,走在良好的道路上,良好地对待着生命,而对其他人来说这些都不好。
卡巴拉帮助人把生命变得具有前进性, 因此全部的人生看起来就像是有目的的、充实的、良好的,如同将人带到良好的地方,而且甚至今天能让一个人从他的下一个、绝对的、完美的状态那儿获取那良好的一切。

来自节目“提问卡巴拉学家”。您如果想要从莱特曼博士那儿获得您的问题的答案,请在这里提问

观看第一个提问卡巴拉学家的节目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