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

愿望、思想生命的意义问答Quora

Laitman_2009-12-23_2437问题:在卡巴拉中,对生命意义的追求被称为是心里之点。对这个术语,心里之点,这其中的“心”是代表什么,“点”又是指什么呢?
答案:心是人的所有愿望。我们说过,人心中存在613种愿望,其中的一些“在睡觉”,或者不明显、感觉不到,一些稍微出现了一点,还有一些更加明显地出现并控制所有人的行为。
有些愿望让我们感到厌烦,但是我们不能放弃它们,有些愿望让我们发狂,有些愿望跟随着我们,也有我们可以稍微压制在内部的和去控制的愿望。
但在这613种愿望中,在人生的特定时刻中浮现出对到达最高阶段的、他存在的根源的渴求——对显露创造者的渴望。人应该把这个愿望变为优势:为了它而存在、为了它去生活,只有它才去发展。 这个愿望被称为“心里之点”,也就是,似乎存在着心——即所有613种愿望的综合,还有心里之点——一种很特别的愿望。因为所有613种愿望是对自己和对环绕我们的社会的愿望,而心里之点已经是对另一个纬度、对精神世界、对创造者的愿望。

来自节目“提问卡巴拉学家”。您如果想要从莱特曼博士那儿获得您的问题的答案,请在这里提问

我们的愿望
什么是生命意义?
我们的愿望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