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绝望——到达了国王的宫殿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12-25_2548问题:我们为什么只是阅读《光辉之书》,而不去解释每一个单词的意义?
答案:如果我去解释每一个单词的意思,比如,“山”、“夜”、“黑暗”、“天”,人就会开始想,他理解了意思现在就能安静下来。他会想他读到了一篇章节,学会了,现在就可以安心地回家。但他并不需要有这种感觉。
《光辉之书》的课程之后要怀着“我甚至一个单词都没有明白”的感觉!一切都是被锁住的、封闭的,本书在谈我感觉不到的、我不属于的世界。
我尽量去感受到它,但没有成功,而且不知道这要怎样去做到!
然而,人没有进入精神世界就不会理解:只有他的愿望才重要。 而所有知识、这个有关单词和学习理论的游戏,仅仅组织成人内部的一种人为的系统,它让人安静下来,甚至让人转移目标。
我的伟大的老师Rabash能够让人在离开课程时比他来到课程之前更加空虚!
这也是我们的使命去在自己内部里唤醒一种愿望为了在最无趣的地方感觉到——问题基于感觉不到自己的状态的我们的灵魂上!它正在看到自己处于黑暗中,正是因为光正在照耀着它,而灵魂却不符合这光。
我有感觉,我无法去感受,而这就意味着,我意识到了,我站在更高的阶段面前,它像是一个人那样,我完全取决于它,但它对我没有产生任何反应,又像是一堵墙。我在它旁边可以随便走动、哭泣,而它就是坚不可摧,对我的恳求没有任何反应。
而在这里我要吸收所有力量并理解,这是创造者的行为,甚至它这样是在为我揭示自己,以便我无论近况怎样都继续下去,就像在《对〈十个Sefirot的教育〉的前言》(第134项)中所写的:“只有固执的、耐心的英雄才到达了国王的宫殿”。

来自:2009年12月3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