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愿望

人类、社会愿望、思想问答Quora

tiwen_ok问题:为什么我们会有不同的愿望?为什么有的人渴求财富,有的人渴求知识,而有的人觉得有了家庭、身体健康、能赚点钱就足够了。为什么我们会有不同的愿望呢?
答案:说实话,所有人的愿望都是同样的。人一共有这些愿望:食欲、性欲、家庭——这是身体的欲望,不管我们愿意与否我们作为动物仍然具有这些欲望,动物也有这种愿望,因此它们被称为动物性的欲望或者身体的欲望。
除了这些欲望以外我们还有社会性的愿望:大体来讲是对财富、对势力、对名誉及对知识的渴求。
但我们一旦开始了发展,就会出现许多不同的这些愿望的多样性。但每个人都有这些同样的愿望。也就是说,存在特定数量的愿望,共有613个愿望。 它们很多就像卡巴拉科学所展示的。但它们在每一个人中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一个人心中有更多这种愿望,在另一个人心中有更多那种愿望。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但全部的613个愿望都存在于每一个人内部。不管人在什么地方,他受了什么教育,不管他做什么,每一个人都有对613 个愿望的渴求。只不过对特定的愿望的渴求是微小的或者是巨大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因此人们总不像对方。
问题:那么为什么实现了愿望以后,人马上又要去追求和实现另一个梦想呢?
答案:说实话,人永远都不能实现他的愿望。他达到了目标之后不能感到满足。那是因为所有的我们的愿望要带我们到一个很崇高的目标。于是,我们无法满足它们。它们总是要迫使我们前进。
因此,甚至一个我们已经满足了的愿望,都不是固定的,它又会变得空虚,新的愿望出现。满足了第二个愿望,第三个愿望就出现了等。这些愿望让我前进,朝向早就设定好的目标——让我达到最高的我发展的阶段。
因为这个原因,无论人怎样去追求愿望的满足,它永远都不会满足它们。

来自节目“提问卡巴拉学家”。您如果想要从莱特曼博士那儿获得您的问题的答案,请在这里提问

关于卡巴拉学家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