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闹钟响起

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

Rav-2008-09-12_congress-odessa_3771_w严格的、不依赖于我们的现实的画面根本就不存在,这是第一个我们必须要理解到的。你正在感到、看到及所处的画面只不过是一部电影,而你却无法离开它。你对它习以为常!从出生起你出于它,将它当作自己的生命、某种真正的存在!
但是,这部电影突然会让我烦得要命——要么是你的兴趣变了,要么是承受不了电影中演的痛苦,而你想要升到它们之上并看到某种其他镜头、另一部电影。
你渴求改变画面,而你会被告诉:“当然,这是可以的!你理解了,这个生命仅仅是一部给你播放的电影吗?让我们换个大厅,在那里放映的是另一部电影!”
就在那个时候你开始理解,昔日给你的有限的生命仅仅是屏幕上的投影。因此卡巴拉学家告诉我们,在显露精神世界及看到另一种电影之前,我们不会发现自己好像是梦中人。
毕竟偶尔在做梦时我们这样感受着自己:你在体验着某种感受、印象——似乎是真正的生命一样。你永远都会留在其中。甚至现在的你也在睡觉!卡巴拉学家,即已经进入另一种领域的人们则告诉我们:“你们在睡觉呢,你们正在看电影! 升到它之上吧,醒来吧!”
让我们希望现在闹钟就会响起,那样我们就会起立,并发现我们处于另一部电影中……

自:2009年12月2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隐蔽和隐藏》

活在精神之梦的世界中
见过颠倒的世界
现实的作弊码
其他关于现实的博客记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