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的我和新的我

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08_0665问题:人病得很严重、破产了、与老婆闹了矛盾……一旦他进入精神世界,一切就都会变好吗?毕竟所有痛苦是为了促使人去改正,不是吗?不然我怎么能说,创造者是好的以及创造好的?
答案: 假如,创造者显露了出来,你将会说,它好以及创造好的。还记得伟大的卡巴拉学家Akiva(生活于2世纪)在躯体死亡之前要体验到多么大的痛苦吗?他还活着的时候,全身皮肤都被剥掉了,而他在那时还赞扬了创造者。这不是关于疼痛的故事,这是真正的状态,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处于它之中——即吃着苦,但感觉不到痛苦。
“创造者显露出来”——指的是我在自己内部、在自私的愿望之上发现了给予的品质,在所有痛苦的背景下,我发现自己正沉浸于善之海里。否则我怎么能赞扬创造者?
我们的自私的愿望永远都不会被满足。第一个限制(Cimcum Alef )从来没被取消!
是另一些愿望——给予的Kelim,它们在享乐的愿望之上被建立——充满了。
“但这是同样的Kelim ,我感到自己到底会怎样——我饱了还是饿着呢?”
“你将会感到充实,就像客人那样。假如你会感到满足,那是因为主人通过你获得了享受”。
但是我享受吗?!不!现在所提的这个你、自私的“你”永远都不会被满足!另一种“你”将会享受——即经过改正的你、因为让主人享受了自己也获得享受的“你”。而这个想“吃饭”的利己主义者什么也不会得到的!
那么我会不会感到充实?!会的!
怎样?! 借助你在自己内部建立全新的愿望,这样你得到的将会是过去的613倍还多!但不是在你以前的愿望中……
可是,我们暂时理解不了这一点。这就是处于这个世界还是处于精神世界之间的区别。但一切都会到来……

来自:2009年12月16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隐蔽和隐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