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化学公式

人类、社会科学

img_1504__wb信息(Emori Larri Yang教授):爱情是很复杂的心理、情感的状态,其中最主要的角色是种特别的神经化学物质———催产素。经验表明了,恋爱中人的头脑里发生了重要的化学成分的改变。
评论:爱就像任何别的情感引起机体的物理化学式的反应。不然的话,人无法感觉到。但这些反应是感情外在的表现、其结果。科学家“从末尾”来解决问题:建议用化学性的药来影响感情。科学本末倒置,不过它又无法不这样去做。
卡巴拉却告诉,全物质的基础是想接受快乐的愿望并教授我们如何去改变并控制愿望。其余的改变(所有愿望和其转变的结果)会在人手里中。把自然分成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都是接受愿望的程度——“保存自己并继续发展”,“趋利避害“。
科学无法解决爱情的问题,更不用提化学式的药片。卡巴拉则解释怎样改变情感,直到改变着上升于它们,甚至怎样通过从恨至爱的情感的转变感觉到“我们外在的世界”,即更高的世界、永恒的、与我们身体无关的状态———天上之爱。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