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之书》涉及人的感情

光辉之书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Laitman_2008-08-21_0594_wp问题:在《光辉之书》的课程中,我难以集中,于是我开始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做得对吗?还是我应该更加努力以便搞清楚?
答案:努力应该是感情方面的,而不是理智方面的。我必须感觉到《光辉之书》谈论的那一切,而不是理解到。《光辉之书》涉及我们的感情,而不是理智。
我读到了某种单词,并想要在自己内部里找到它。毕竟全部的我是一个愿望。愿望是感情,而不是理智。这怎会是理智呢?我读到这些单词:“葡萄、树、天堂、地狱”。我能懂得什么呢?!
如果我借助理智开始将这所有一切定义为光和容器(Kelim)、其间的关系,那我永远都离不开机械的图像,并不会接近感受。
图像应该以感情的形式来逐渐地安放于我之内,图像应该包括感情。我应该在内部里积累内在的感受和印象,之后它们本身会慢慢地组成我体验的精神世界的感情。
就这样我们在我们的世界中演变——理智随着感情而来。孩子已开始感到好和坏,然后开始理解应该接近什么及应该远离什么,进而还会出现更广泛范围内的理智。
因此,通过阅读《光辉之书》,我们必须总是试图认识到我们的享乐愿望的感受,而接着理智将会到来,并将它们有序地连接到统一的图像。
当然,对新学生来说,将这些过程以图式去理解更简单,但是我们仍然要试图将《光辉之书》的文字变为给予和接受的感受。

来自:2009年12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理智连接愿望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