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满足——借助创造者的专利

利他主义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IMG_1498__wb问题:为什么感情和理智相互联系不上 ?
答案:感情和理智的不一致来自于很高的根源——Galgalta的parcuf,它开始了创造它内在的parcuf AB,当出现了感受光(dalet de itlabshut)和屏幕大小(gimel de aviyut)之间的区别——4/3层次的信息。从这时起,光总是不处于它们自己的位置上,存在光——满足与屏幕——愿望的不符合的现象。这引起我们内部的缺陷感。我有着对3层次的满足(gimel de aviyut)以及有关第4层次的光的(dalet de itlabshut)的信息。也就是说,我清楚的比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更多!
我可以想象,有比我现在所得到的满足更高的。出现了所渴望的及正在拥有的一切之间的区别,也就是,现在所有的及将来所能有的。
在这里,理智诞生了:我怎样才能达到我现在所没有的那一切!更正确地说,它存在于我的内部,但我只有潜在的机会达到它,现在它仍不属于我。
假设,我从来没有过汽车,你开车带着我兜风,我有了印象,我感到了我们的状态之间的区别。这会立刻启动我内部的所谓的“理智”的工具。我感到哪里有了缺陷,哪里想要达到所渴求的事物,哪里就会出现理智。如果环绕之光(在我外部,Or makif)不对立于直接的光(在我内部,Or yashar),那么我的理智永远都不会发展出来。
因此,我们每一次的上升都发生在永远都留下的憎恨和缺陷之上。创造者的专利就是你永远都不会满足自私的愿望。它整个无止境世界的Malchut 永远都是空荡荡的!而在它之上,你将会建立一个新的领域——给予的空间。你的满足在于你去满足他人并因他们满足了而感到快乐。
正是因为愿望是空的,我来在它之上进行我的给予——这让我达到“永恒”的满足。
空荡荡的愿望会一直都迫使我……去给予,而我将会以它为满足。Rabash举了例子:皇后有千万个女佣,但她自己想要喂她的小儿子,因为这对她而言是一种满足!

来自:2009年12月1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科学的特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