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抽象

卡巴拉、学习早课、每日课程灵魂、亚当、感知

Laitman_2009-06_1300_w无论向谁提问,什么是物质、什么是精神和灵魂,你将会听到千万种看法,但这都是不确定的、无法衡量的。这是因为我们在谈论正隐瞒我们的“现实”。人类一直在寻求,但却不能指出某种具体的、清晰的、实践过的答案。
这种渴求不涉及科学,由于在自己的感受中我们感觉不到这隐藏的现实。这也不涉及宗教,因为它甚至没有这种“显露所隐藏的”目标。
而哲学,想凭借人的头脑渴望弄清楚什么在我们本质之上。这是不可能的,但哲学家仍然期望达到超越智力能力的领域。
《哲学》是渴求在不改变自己的情况下显露精神世界的人们做出的努力。这根本就不可能,因为我们在自己的愿望中、感觉感官中来发现现实。假如所显露的能够衡量、检查、把这些知识传给他人,那这就是科学。
倘若没有感知隐蔽世界的感官,那么所有猜测仍会是幻想而不是科学。但是,产生梦想是不会禁止的,但把这些梦想当作真理是不允许的。因此,在我们的时代,哲学这个词包含了鄙视的、令人混淆的、非现实的意义。

来自:2009年12月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科学和哲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