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所有生物都懦弱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

zoharhebr《光辉之书》:当人在分别善恶的树上犯了错误时,他就失去了全部的自己的光,并开始怀着所有生物之中最低的愿望(不带屏幕的),当不再包含光,人理解了他是宇宙万物中最卑鄙的一个(他愿望的力量毕竟比他的屏幕更强大),而因此变为所有生物中最懦弱的一个。
毕竟所有万物都比人强大。果真是这样。我们甚至都意识不到我们比所有其他生物(细菌、虫子、鸟、动物)都虚弱而且多么依赖于它们。毕竟我们的愿望是最粗糙的、有着最大的Aviyut(厚度),我们甚至连隐藏这个愿望的、我们维护的屏幕都没有。
因此,我们内部里的“人”如此微小:一旦我内心出现了某种动物性的愿望,我立刻就会顺从它,渴求怎么去满足它,它来控制我:对金钱的、名誉的、性的和所有其他满足的愿望。我控制不了这些愿望,它们想对我怎样就怎样。
这就意味着,人比所有万物都虚弱:我内部里的人比我的所有内在的愿望都虚弱。
《光辉之书》:当人犯错误时,他被告诉,他连蚊子都不如。但倘若他没有犯过错并保留屏幕,将会把自己的愿望变为尊严,并达到最高之光。但犯错误时,失去光的阶段,只保留着巨大的空荡荡的愿望,而后者变为其缺点。而在这时,蚊子价值都比他大,它的愿望毕竟更纯洁。
我内部里的任何一个动物性的愿望都没有自由选择,甚至我不被要求去改正它们。我仅仅需要改正属于我内部里的“人”的阶段。那时所有其他我的愿望也与“人”的阶段连接,因此我只要担心这个阶段。在人的愿望的阶段上我则有选择的自由及与创造者的关系。而其余的愿望只是与我内部里的人相连接,并支持他。

来自:2009年12月7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