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时刻

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Laitman_2009-11_3152问题:全部的我都是享乐的愿望。那么在我的内部,从外在角度的来说,是谁在观察着这个愿望的变迁?
答案:实际上,如果我是享乐的愿望,那么我只能比较其表现出来的程度。但如果我有“心里之点”、我的灵魂的胎儿、创造者的部分、给予满足的一小部分、真理的小粒子,那么在与这个点相比之下,我开始评估和系统化所有一切。那时我就会无法接受其他一切是与它无关的这一事实。
人怀着心里之点来到卡巴拉,而且一生都在检查它。人不会再从事自私愿望的比较和计算,也不会再寻找怎样从金钱、名誉、权力及其他这个世界的“福利”那儿获得最大的利益。现在,人将所有一切与真理比较——在他内部里唤醒的精神之点。
这让人上升到新的阶段,他的“计算”方法也变得不同。人毕竟感到,没有卡巴拉手段他就无法演变自己的心里之点并让所有一切包括在其内部。现在,心里之点就是人的判断标准和实现所有愿望的措施。

来自:2009年11月20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卡巴拉科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