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一)

会议、活动、对话儿童、孩子团结

laitman_2009-09-25_detsky-urok_w孩子们是个愿望的深渊。孩子提问得很简单,但在这简单中包含了让人困惑的深度。说实话,那些问题没有答案。所有答案在Mahsom 那边,在那里人自己开始看到和感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给孩子们讲故事——最有深度的事就这样能够表现出。大人不需要这种多层次性,他更困惑,他的灵魂沉浸于我们世界的黑暗中。孩子仍然还没有。

detsky-vopros_buffalo_01_w问题:为什么要团结?
答案:我有一个敌人——我的利己主义。我无法单独与它战斗。它很像一个学校里的很强壮的男孩,我总是要躲避他,那是因为他想要揍我一顿 。
为了克服自己的利己主义我寻找帮助——并在朋友们之间找到它。他们有同样的问题:邪恶、利己主义也不让他们安心地生活。
在那个时候,我们决定一起去揍它,以使它远离我们。我们值得交朋友,以便惩罚这个“坏男孩”,而且再也不让他与我们相处。就是为了这一点,我们要团结,以便战胜共同的敌人。如果我们成功地放弃它,生活将会变得相当完美。

来自:会议的儿童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