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在线课程2009年11月8日

光辉之书视频、电视、节目、课程

Laitman_2008-11-14_7157每一个星期天,从下午四点到五点(北京时间从下午十点到十一点),我讲课。这次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光辉之书〉前言》。

[media1] [media2]
[media3] [media4]
Baal Sulam 的第51封信;《智慧的果实》

课程简介
《光辉之书》是用比喻的语言撰写的。本书的目标是让人在其内部感受到内在的精神定义。《光辉之书》所描写的形象之间的感情上的关系,在我们面前显露出精神世界。
“玫瑰”章节
“玫瑰”是Malchut,“以色列”灵魂的聚会。“刺”是障碍但同时也是精神道路上的保护者。
当渴求升到创造者那儿的人们集合在一起,在他们的社会中出现“刺”。一方面,“刺”让他们避免了外在的影响;另一方面,设置了精神道路上的障碍。
想要经过“刺”,人应该付出尽量多的努力,最终克服所有障碍,并与其他灵魂团结之后,人开始受到这些“刺”的保护。
13个玫瑰的花瓣是13个仁慈的品质,它们环绕并支持灵魂,将灵魂团结起来并推动它们升到精神世界中。
“Elokim”是创造者的名称,它对于灵魂而言包含两种品质:仁慈和限制/严格,这符合左线和右线。
如果灵魂通过所有障碍并进入精神世界,限制的品质将变为仁慈的品质。
“五个坚硬的保护玫瑰的花瓣”被称为“拯救”或者“拯救之门”。
“五个花瓣”是五个品质,获得了它们,我们就能够在我们内部感觉到“以色列”灵魂的聚合。
与创造者的品质变得相同使 “拯救之门”在人的面前打开。
“拯救之杯举起”——就这样,我们祝福创造者,是它创造了我们与它之间的关系系统。
由于这个祝福,最高之光向我们显露出。这就是所说的:“让光到来”。
《光辉之书》中的所有形象都描绘精神的力量。通过重新阅读《光辉之书》,想象着其中所描绘的画面,我们通过这些形象开始逐渐地感到与创造者的关系。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