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品质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kotelok_i_perchatki_100_wp问题:倘若懒惰不让我前进,不让我进入团队并付出努力,该怎么办?
答案:懒惰可以是非常有用的,如果它跟精神目标的重要性一起运转。我懒于去做某种行动,直到发现威胁着我的害处,在那个时候,我就别无选择地要克服我的懒惰。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不需要的事情都不去做,一切都是为了达到所选的目标。
懒惰并不一定意味着躺着发呆。你也许付出很多努力忙于不重要的事情,并懒于去迫使自己从事对你的进步有用的行为。假设,你在家里坐着,并不去按时睡觉以便早晨起床去听课——这也是懒惰。
懒惰源于我见不到的能改变我的状态的回报。因此,我要让回报在我眼中变得更加重要,那时我就会克服我的懒惰。否则,我感觉不到足够大的惩罚或回报,觉得我这样也不错,因此宁愿什么变化都不去进行。
一个普通的、干着劳苦工作的及挣钱不多的人,懒于试图去改变工作。他辛苦,但就是懒得去做改变。如果我们正确地使用懒惰,它将会帮助我们只去做所必须要做的,否则,懒惰将会阻止我们,不会以达到目标而建立条件。
于是,懒惰是相当重要的品质。通过正确地引导并控制它,我们能够很快地进步——就像开着车那样,加速、刹车。这个例子也证明,一切创造都有目的!

来自:2009年11月9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