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交叉的现实空间

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精神世界

Rav-2008-09-12_congress-odessa_3771_w问题:物理学家也表示,我们仅仅抓住了宇宙中一个微小的部分。我们感知不到的宇宙部分与精神领域有何区别?
答案:我们可以创造设备,并把握住我们身体的五官未意识到的一切。借助设备我们让自己的感官范围扩大。但最终,整个由机器获得的信息,仍将进入我的内部,而我的感官在我的内部形成我能够接收到的信号。
由于我们在接受的愿望中以自私的形式感受自然,由于自己是利己主义者,因此,无论我们将会发现多少新的自然现象,我们都不会展示出精神领域。我们只是在越来越多地显露我们的物质世界。
精神世界显露,当我们改变感受环境(自然)的方式:从接受到给予,当我们将自己的感知转变为利己。
为了这种感知,需要一种新的对待世界的手段,我们应该在我们的外在,而不是在我们内部感到它。
因此,出现了完全不同的有关世界的科学——卡巴拉,它来代替所有其他借助我们的利己主义研究自然的科学。
借助自己的自私愿望,不管我们怎样去研读自然,都不会揭露精神的世界。
因此,现代科学处于危机中。它还能给我们什么?对待物质世界,人们是一种“饱食”的状态,因为它不再能带来满足。出于这个原因,出现了“上哪儿继续走走”这一问题。
唯一的出路——开始以另一种方式使用自己的愿望。

来自:2009年11月5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卡巴拉科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