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之书》的秘密

光辉之书卡巴拉、学习现实、世界、宇宙

21_100_wp全部的我们的感知基于我正在感觉到的与过去感觉到的之间的比较。我们出生之后,父母和亲人向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感知模式,根据它们,我们随后感知到世界及在它之中所存在的。
这些模式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借助它们,我们能够确定这种或者那种现实的图像“像什么”、“会是什么”。就这样,我每一次地遇到新的事情,并将之与我记忆中积累的信息进行对比。
我们怎样才能感知到精神世界,如果我们内部里没有其模式?甚至在现在,精神世界就处于“我的面前”,但我感觉不到、把握不住它。那是因为我无法将之与某种其他的作比较。也许它经过了我和我的感官,但是我认识不到它,那是因为在我的记忆中没有适合的模式、样子。我没有任何一切能够与它作比较,因此我意识不到。
在我们阅读《光辉之书》时,它开始向我们施加影响,其文字指出我们精神的样子、模式。我们仍然感觉不到精神世界,但已开始理解,什么是特定精神的品质:上下、Hesed、什么在上面而什么在下面、什么是内在而什么是外在、什么是更强而什么是更弱、什么是红而什么是白。
《光辉之书》开始让这种模式充满我们,就像我们向孩子提供模式那样。后来,我们能够理解精神的图像,并能够将它分类到已经被认识的元素中。
有趣的是,我们甚至在以前也看到过这个图像,但是在其中却认识不到任何一切。这真的让人惊讶!精神世界本来就在这里,而我们却不能感觉到它,那是因为我们内部里没有能够感知到它的模式。

来自:2009年11月3日的根据《对〈光辉之书〉的前言》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