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虚是自由的代价

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

fila_obyasnenie_100_wp问题:何必需要物质世界和肉体,精神的愿望(Kli)毕竟不是出自肉体?
答案:在进入精神世界之前,你会生活于什么样的现实中?就是这个虚拟的现实给予你自由。这个想象中的现实十分重要,毕竟每当“降落”之后,我们会从其中升到精神世界。我们作为“从没有中创造的”(yesh mi ain)、新的创造物进入精神世界,是唯一的不百分之百受自然控制的动物,自然允许人出错,通过在其内部留下“什么也没有的空间”,自然给予人自由,以使我们“从没有中”、“从否认中”进入精神世界。
如果我们完全地被自然控制,我们就不会出问题——一切就会像预先设定好的。但正是因为我们具有某种自由,它促使我们的渴望和能力去感受到精神愿望(Kli)的胎儿,而后者与我们彻底相反。
如果自私的本质完全控制着我们,我们永远都不会感觉到给予的本质。但由于在利己主义的控制中还留有空荡荡的间隔,那么在感到它的时候,我立即控制不了自己,并在那一刻开始发现利他的本质,并作为“从没有中创造的”开始进入其中。

来自:2009年11月2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卡巴拉科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