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提问——大人羡慕(六)

儿童、孩子利己主义

detskie-voprosy_buffalo_06问题:创造者何必还要给我们利己主义,我们反正早晚都要团结起来并摆脱它?
答案:我通过对立的比较来认识世界。热冷、黑白。我将一种事情在另一种事情的背景中来感知。如果一切都是空白的,我什么也感觉不到。一切是黑暗的我也感觉不到。我总是需要颜色、感情、地域之间的相反、差异。我能够感到事情之间的差距而不是事情本身。
创造者是绝对的给予品质。但如果我与它不是完全相反的,我就不能感到给予。那时我将会包含两个因素:名为邪恶基础的怪物和对面的完美的创造者、良好的基础。它们内在的对立将会让我分别什么是什么。
没有邪恶基础的感知我仅仅可怜地感受到这个世界,直到发现站在我的利己主义对面的创造者。于是我们需要利己主义,它是“相对立的帮助”:站在创造者的对面,它帮助我们认识并感觉到创造者。

来自:北美洲的会议儿童课程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一)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二)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三)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四)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五)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