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造者合作

卡巴拉传播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06_1300_w我们不断地说,想要成功地研读卡巴拉就必须去传播。
但我觉得这不是很适合的一个单词,似乎我们在谈论某种推销自己的单子的推销员或保险代理人。
这会显得我们传播卡巴拉似乎是想要给人们强加某种什么。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该词、任何货品的推销是与贸易相关的。
我们一谈论到卡巴拉传播,不熟悉的人也会觉得这是某种买卖或生意,似乎我们在卖某种物品并获得收益。也就是说,这个单词非常“狡滑”。
但,其实我们的整个生命是在扩散,那是因为这意味着接近创造者、扩展、显露、达到。
整个创造过程从扩散而开始:从唯一的“从没有中而创造的”点之中出现某种存在的、“永远存在的”(yesh mi yesh),接着这一切都开始分散,通过四个直接的光的发展阶段、世界——直到我们世界。
最后一个精神世界的阶段怀着其最微小的精神的电荷突破到我们的世界中。
我们世界的所有物质、整个宇宙在大爆炸时,从一个火花中出生并开始扩散。就这样它发展出太阳系,地球及在地球上所存在的一切。
这一切都属于创造者在创造物中扩散的过程,以在光的、自己的给予品质的影响下让自己变得与创造者相同。
任何诞生、任何发展都是在传播。也就是说,传播的真正的内在品质指的是与创造者的合作:帮助它分散它的注意、帮助它在世界中显露出,与它一起行动。

来自:欧亚会议的第四节课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