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升到更高的阶段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dumy_100_wp问题:人辩解世界上所发生的是怎么可能?
答案:存在比这个世界更高的阶段。假设,我们处于Asiya 世界的Machut中,而更高的阶段就是Asiya世界的Yesod。在我们世界所存在的一切都来自这个更高的阶段。
升到那个阶段意味着变得与它相同、与它团结起来,对它而言将自己取消,并爱它,变得像它一样。难道我能够与我憎恨的对象团结起来?当然不能!也就是说,升到更高的、下一个阶段的条件——同意在你的阶段上(在你的世界里)所发生的一切,那是因为你将这一切从更高的阶段那里接受。
我们不得不在所有事情上取消自己的利己主义,以及与更高的阶段融合。你可以不同意那个阶段,都没关系,主要是,仍然存在着唯一的让你心疼的事——未改正的愿望(Klipot,在你的内部),正是它们不让你实现你对自己的世界的改正。憎恨应该对着这些愿望,而对其他所有事情产生爱。
然而,对Klipot的憎恨应该有正确的方向,人应该理解这是来自创造者的“左线”。人应该渴求不是毁灭,而是改正它们。
彻底接受更高阶段是与它融合(团结、上升)的必要的条件。

来自:2009年10月27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科学的实质》

我、世界和创造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