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作为前进的手段

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Laitman_2006-11_ba-iam_101_wp问题:我们世界的多样性与同一个目标(对亲近人的爱)是怎么关联的?
答案:我们世界的细节组织成共同的Kli。比如,拿一只小蚂蚁来说,蚂蚁一生都在森林里流浪,寻找着食物。实际上,这蚂蚁与我的灵魂、与改正过程的结束有何关系?
所有在人类层面之下的阶段都是人的品质的外在表现。在你的愿望中就存在这么一只“蚂蚁”,后来它获得物质形式。没有这个外在形式,你就没有准备进行内在改正。
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阶段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需要的,那是因为它们都包含于人内部中。通过自然而然的存在它们有助于我们的愿望达到人类的阶段。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经过我们世界的自然所经过的阶段。 后来,在“人”的愿望中,我们感觉到, 我们怎样接近精神世界和进入其内。
没有许多外在的细节,我们的内在愿望就不会形成。它们应该要从最小的最简单的愿望开始演变。于是,首先形成非生命的阶段,然后是植物的阶段,接着是多样化的动物的阶段。一些种类灭绝,另一些突然间被发现,一切都在改变着,而且这都是我们的内在变化的投影。
人包含全部万物。这实际上是和谐的、完整的图像,而因此人应该知道怎样以正确的方式使用他面前的现实的所有细节。在这里运转着各种规律,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把所有一切从创造的目标角度来对待。需要使用整个世界,但是只能以让你接近目标的方式。

来自:2009年10月27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科学的实质》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