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逃避利己心的“爪子”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08_2575为了进入精神世界,需要对自己的自私的愿望做出“限制”(Cimcum)。Malchut(接受的品质)要完全进入Bina(给予的品质)并服从其控制。在这里没有任何隔断或者窗帘来分开所允许的与所禁止的。强迫不存在于精神领域!在精神领域中没有墙壁和“禁止进入!”的标志。你愿意,但是某人不让你进去。我们不能抑制自己的愿望,不让它渴求。需要进行内在的愿望的改正。愿望本身继续渴求,但同时出现不自私地使用这个愿望的重要性,人感知到使用另一种更高的愿望的可能性——为了给予、为了他人的好处。
虽然愿望渴求满足,但是它被改正:它不接受满足,那是因为除了自然的接受的意愿,它还感到给予的重要性。在马戏团你见过被训练的狮子吧?为什么狮子不在突然间吃掉教练,却听话地张开嘴并让人放进去手或头?它难道不想吃下去?想!但这个人在狮子眼中的位置非常高,人毕竟给狮子食物。因此,它控制自然的愿望。
就这样接受的愿望被保留在我们的内部,它只是开始感到给予品质的重要性。它愿意接受给予。

完全改正的阶段
来自:2009年10月6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 的《智慧的果实》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