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精神世界只需一步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laitman_2005-02-23_be_park_620_wp我们在精神发展过程中,在走出一步之后很长时间可以站在一个地方不动,而这就是问题。我们认为许多状态改变了,而其实我们只不过在原地踏步:人前后左右地变动, 但怎么也不能往前走出一步(不能接受给予品质的控制)。他仍然还不能将所有自己的力量集中起来,以便真正地为了给予品质取消自己(自己的利己主义),就在下一个阶段上人要获得给予品质。
毕竟人的每个下一步都朝向更大的给予品质,而后者开始控制人。人是否可以做出所有必要的准备? 即取消自己的利己主义、感到目标的重要性,以及将自己的所有愿望和想法集中于这一点,并决定除了这以外他不需要任何一切。
人在这一点中达到完美(Malchut在Bina中),如果他有机会朝向给予、朝向创造者走出起码最小的一步,并同时不希望获得任何回报,甚至如果他没有力量而干脆渴求能起码接近它一点,并为这儿感到满意,虽然他的巨大的愿望仍然渴求满足。
人通过这唯一的一点(Cimcum Bet——第二个限制)进入完美之中(给予的品质)。其余的一切,就像被写的一样:“给我打开针眼那样的小孔,我就来拯救你们。”
如果我仅仅抓住那唯一的给予之点,甚至不在意任何自己的请求、怀疑和障碍,那么新出现的愿望(我的Reshimot)会越来越深地吸取我到这一点的内部中、精神的给予品质之中,就像一条线穿过针眼。而接着我在自己的愿望中看到精神世界的画面。

来自:2009年10月6日的《早晨课程》,根据Baal Sulam 的《智慧的果实》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