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二)

会议、活动、对话儿童、孩子精神工作

detsky-vopros_buffalo_02_w问题:你讲课的时候,我什么都听不懂。怎样才能在心中感到它们?
答案:告诉你一个秘密:没人懂得它们。但仍然要去听。听,但不懂,再听,再不懂等。但会逐渐地在人内部演变着理智,出现感情——人开始意识到和感觉到。
小孩一开始也什么都不懂。但他们日益长大,开始走、说话,然后呢,变得像你一样,或者比你更大。

人在今天从来都不会理解明天要认识到的。他活着、长大、听取——他可以逐渐地在心里感觉到、理解到更多,在心中出现一系列的感情,而在脑海里产生许许多多的主意。就这样,他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大。
但我们的世界有着边境,而我们想要超越它。站在边境上,我们试图搬出围堵自己的“泡”。为了解放,需要多听,试着去感到,需要积累更内在的压力,后者应该对着那看不见的边境。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压迫它,最终它将会爆裂。在那时,我们最终将会来到巨大的外在世界。
给大人的额外提示:在这个世界上,当男性的精子(微小的给予的品质)进入女性的接受品质的领域中,我们的生命就开始了。在其之中开始发展生命。然而如今我们要离开这个“泡”,这个泡在我们发展的过程中已经没“气”了。到了返回到外在的时刻。

来自:会议的儿童课程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