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更高世界的科学

卡巴拉、学习

laitman_1494_wp1问题:当你说到卡巴拉是科学,你是想说卡巴拉是所有知识的基础(理论和实践的智慧)还是你的意思是卡巴拉跟别的现代的科学,比如化学、生理学、数学等一样?
答案:卡巴拉给我们展示最高之光的本质,而其火花通过爆炸造成了整个宇宙以及所有充满这个宇宙的万物: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包括人性的动物的部分)自然。通过研读所存在的一切———物质(愿望)和光(满足),我们研究到任何我们世界的事物和现象。查看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是所有科学的根源》,和《十个Sefirot的教育》第一部分,〈内在的静观〉。
问题:卡巴拉不是哲学,但存不存在什么接近它的哲学教育?哲学中是否还能找到什么真正的,虽然它所提到的不超越这个世界?
答案:哲学没有什么正确的,因为在研究它自己所想出来的问题或者是尝试着根据不符合实际的实践和假设(抽象的形式)来答复。至于我们世界哲学谈论的都不是实践的,即与物质的形式或者与本质分开的形式,而不是关于物质和其形式的,这一点与卡巴拉不同。因此,有史以来哲学的任何推测都是错误的或者至少不正确的。查看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