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缰绳,避免掉下马

愿望、思想精神工作

Laitman_2008-12-07_6468我收到很多问题:应该怎样对待自己的愿望?怎样克服障碍?
破裂、未改正性:一个共同的被创造的创造物(灵魂、容器)分出了(破碎了)许许多多相互对立的部分。
改正——不管这些部分之间所存在的斥力,将它们集合到一起。也就是说,团结的(光、给予、爱的)力量应该超越相互的斥力(利己主义、憎恨)。但这些力量不取消对方,被称作:“谁不杀敌人而让他服从,谁就是英雄”。
因此,不需要在日常事务中寻求邪恶的表现,应该在对“连接朝向团结的、变得与创造者一样的那些愿望”产生的反感之中来寻找它。
因此,一旦人在自己的利己主义中成熟以至于能够改正它,在其之中就会出现心里之点——朝向团结的渴求的原点。人被带到团队中,而在团队中创造者集合了已经成熟的并进行改正的人。
如果人参与到团队中,以便将个体的朝向创造者的渴求连接到同一个渴求上。而后来,在共同研读卡巴拉的时候,在这个共同的渴求的基础之上,借助给予和爱的力量、改正的力量、光来彼此之间与创造者团结起来,那么人就进入了“赛跑”的过程中。
人似乎感到他坐在疯狂的马上,马愤怒起来并开始往前跑。他什么都不能做。我越紧地“抓住”团队,抓住缰绳,在我内部里隐藏的利己主义就越快地被揭露出——而我在奔马之上飞跑并快速地达到改正的结束。
有那么一天赛跑将会结束,利己主义的力量不是无穷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利己主义的程度、自己的灵魂的容量,但人全部都要揭露并改正它。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