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o lishma”走到“lishma”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img_2906_100_wp问题:如果人请求接近到光那儿,这不是自私的请求吗?毕竟人愿意自己感到更好。
答案:没关系。这被称为“lo lishma”(自私地、为了自己渴求精神世界)
人愿意感受到精神世界,获得精神的生活,感到真正的现实,看到他的生命不是在白过。
生活毕竟要过去,谁知道人生还有多少年,人则不愿意无意义地结束它。一开始,人除了私利不能再考虑其他事,因此如果他自私地不渴求获得精神世界,不去想象其福利,那么永远都不会转到它那儿。
精神之道路从自私开始(lo lishma),后来在最高之光的影响下,“自私的”对精神世界态度发生变化并变为“利他的(lishma)”。
因此,人的利己主义被称为“与自己对立的帮助”(ezer ke negdo),我被带到这么一种状态中并立刻看到:“原来是它在阻止我!”。
现在我要将同样的利己主义毁灭,虽然以前它曾如此帮助过我,让我前进,但要毁灭的不是愿望本身,而是愿望的自私的意图。就这样,光逐渐地来改变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