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合理的——感觉到

卡巴拉、学习愿望、思想精神工作

fila_obyasnenie_100_wp问题:通过头脑理解卡巴拉的人应该怎么办?
答案:我也是这样的,直到理解了,凭借大脑在卡巴拉中无法达到任何一切。我喜欢学习、理解、分析、在大脑中安排,达到问题的实质。我嘲笑所看到的“漂泊在感情中”的人。
但后来我发现了,是我的理智不让我进入精神领域。逐渐地,我意识到了,精神世界是给予的品质,它要求改变感情、愿望、态度。我从来没有太多地在意道德规范,每次都只是重视“枯燥的理智”。我好不容易在失望后放弃了理智,并领悟了,我的“头脑”与精神世界无任何关系。
不管我具有多深的知识,这不会让我进入精神世界。凭借理智无法懂得它。朝向精神世界的道路要通过感情、愿望,而不是智力。而我呢,一辈子都依赖头脑。
人在没有对自己所相信的一切感到失望之前,不会找出通往被隐藏的世界的道路,而且不能干涉人的精神发展,否则我们又要经历伤心的“先进”社会的经验:他们将自己的文化灌输于“原始”民族之间并这样摧毁他们。
我花了很多时间意识到这一点。但后来借助常识的坚持性和所积累的智力,我打击了自私的愿望。这帮助了我很多,毕竟是愿望在要求变化。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