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强迫,要改正自己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img_2691_100_wp问题:当我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我就懒得去看卡巴拉的书,宁愿看着电视剧消磨时间,而当我来到了教室,那么就不会用甚至最好的电影来代替课程。为什么会这样?
答案:你走出教室,并降落到物质生活中,即对于精神领域而言没有意识的状态中,这是我们的享乐的愿望正扭转我们并燃烧我们的生命及不允许精神发展。
但在另一面,它帮助你并展示出,时间白费,一切受到的满足无影无踪地随着时间流失下去。
只有环境才能帮助你。如果人们考虑到怎样才能相互支持对方,那么你甚至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也不会打开电视看空洞的电影——他们将会让你领悟如此强的精神领域的重要性。
你将会感到这是“降落”,似乎你又成了小孩,并在用木块来搭建玩具房子。
你的错误不是你在电视对面发呆,你的错是你没有给自己建立环境,后者将会如此影响你以至于你不会再浪费时间。
这可不意味着你要迫使自己关掉电视。卡巴拉不支持这一点。人必须工作、学习、当兵、生活,有和所有老百姓同样的生活。
你在自己的内部什么都不要改变,直到从环境那儿感到精神世界的重要性。
在精神领域没有强迫!我不能将自己的手和脚绑起来并认为自己是正义者——这才不算是改正!
改变了自己的愿望并升到了这个电视剧之上,你就改正了自己。是光要改正人,而不是有关死亡后的地域之火的道德规范和恐吓。
卡巴拉科学不是宗教,它仅仅谈到改正的唯一的办法——增强环境的影响。就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地选择,这就是精神发展的条件。
而现在呢,就去看电视去吧……

来自:2009年10月2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