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不断的满足

利己主义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img_2696_100_wp问题:如果我们想要限制自己的利己主义,这是否意味着我们要放弃满足?
答案:这不是卡巴拉之道路。创造者想让我们感到快乐。但随着我们的发展,它来教育我们怎样从更高的、更崇高的对象那儿获得快乐。因此,它想要让我们进步……并给予我们,我们却认为是痛苦的事情。但这不是痛苦,我们有机会感到更高的满足,后者暂时还不是诱惑我们,还是在折磨我们。
就像一个喜欢玩玩具娃娃的小女孩,妈妈让她照顾弟弟,但她倒不愿意!活生生的婴儿没给她带来真正的快乐。带来真正的快乐的是玩具娃娃!
所以说,我所感到的来自创造者的痛苦,是我的下一个状态,我可以升到下一阶段,但首先应该正确地对待他们。
毕竟只在我们已经可以朝向更高的满足前进,它们才会以改正的形式被展示给我们。而我们要改变自己对它们的态度——从接受到给予,并接着感受到下一个精神的阶段。
因此,我们总是要提高我们所追求的满足的质量。这暂时显得是痛苦。眼睛张开了,我们就会发现,什么痛苦都没有了。

来自:2009年10月4日的《早晨课程》,《对〈Sulam〉注释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