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立的团结——在超越光速那边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na_brodvee_100_wp在精神道路之上我们总是前进在同时包含的两种对立的状态之中。这会严重妨碍到只处于一种品质——自私的、为了自己的人。
他不可能同意,两种对立能够同时存在。而在精神的状态,对立的对象相符合。我们毕竟与创造者相反,但是必须与它融合。我们的本质不改变,如果我们获得与它的融合,这就会是精神。通过给我们的本质加上精神的本质,将它们结合起来,我们就可以处于两种世界中。
但是现在我们只是处于享乐的愿望之中,而因此了解不到对立的团结怎样才能存在。这种状态无法描述,或者用物质语言来表达。语言毕竟是我们本质的表现,而且只是传达我们能理解的那一切。在精神的状态中,原因和结果甚至都互换地位:我们所认为的原因其实是结果。就这样它被隐藏。
谁也不向你隐瞒精神的状态。但是因为你是根据物质的、只包括一种而非两种对立的世界来组成,所以你认识不到精神的世界。你似乎在另一个范围内超越它、见不到它,那是因为没有能感知到它的感官。
只有在这些情况下可以感受到精神世界:两种对立——创造者和创造物团结在一起,借助创造物获得像创造者那样的品质。在你建立自己与创造者之间的相同时,也就是说,在你的意图符合创造者的给予的愿望时,同时在内部留着接受的愿望,就在那个时候,你内部里存在着两种对立——进而你能够感知到精神世界。
你开始理解它,你可以研究它,测量它。现在你已经理解什么才能超越光速而存在——两种对立在一起,其间没有矛盾。

来自根据《相互担保》这一篇文章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